多多小丹若

我啊,最喜欢搞事了。

《征服》(81——85)

这是一个荼爷一步步征服小天使的ABO故事
迟到的国庆快乐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81.

  面前的这个男人非常可怕。

  这是第一次交锋转瞬间退回的安岩抬手抹开汗,脑子里的念头。

  他的身手相当诡谲,你猜不透对方下一秒会做什么动作。那双眼眸很冷静而晦暗,擦肩而过眼神瞥过相对之时,如同扫过了一块尘封冷冽的寒冰。

  碰撞之间刀枪撕裂声,从虎口传来剧烈的刺痛,麻了半条胳膊。脚猛地擦着地面转向,安岩抬手赤色腾起,郁垒之力的屏障及时接住了对方的刀刃,被击退数米远。再抬头时,那把沉重漆黑的黑金古刀已经插在了地上。对面男人站在风中,漆黑发下,双眸看着自己,微微一凉。
  
  灵能者。
  
  安岩皱了皱眉头,alpha。
  
  和大学中不同,社会上alpha和Omega的分布并不集中,在公共的会场上,占比最多的依旧是Bata,能够在打架时遇到异属性者不是常事。即使存在alpha,其实力高低也大为不同。

  而眼前这位alpha强大到这种程度,超乎人的想象。
  

  胳膊还在火辣辣的疼,旧伤口被突然拉动,也有反复的趋势,安岩开启了慧眼,看到了对面那个男人身上磅礴内敛不可妄估的alpha气息。
  
  被一众alpha千宠百爱的安大天使啧了一声,脸黑了一半。
  
  该死,怎么自从遇到神荼,我就谁也打不过了?
  

  此刻安岩的头顶上方,隔着屏风围栏,没有点灯的室内,阿赛尔面色发白,双眼紧盯着那扇木门。那双猫一般灵动的瞳此刻紧张恐慌,到底还是个孩子,他听着门外由远及近的冷兵器激烈碰撞和人的惨叫声,只觉得自己的手连带着全身都在克制不住的发颤。
  
  阿赛尔脑中一片混乱,他攀着沙发的壁颤抖着站起身,手中下意识的攥着那柄防身用的微型手枪。视线里那个男人的双眸不断反复,不仅阻碍视线,还充斥了自己的耳膜,每次一回想起那个人,刀枪烈火燃烧的声音就陡然出现,头痛欲裂,仿佛有什么东西在挣扎着破开,让人心惊肉跳。
  
  他深知这不是单纯的恐惧,这个男人很有可能和他大有关系,然而隔着屏风,那个女人冷哼了一声,听着门外的打斗声大有不屑之意。
  她凉凉一笑,转身温柔到:“阿赛尔,过来。”
  
  沙哑的声线,如同诱人的毒酒,黑暗童话中的巫婆,却又威严不容置喙。
  
  阿赛尔从屏风后探出头来,又回头看了一眼木门,那木门上装饰用的神荼郁垒门神挂画,虎虎生威,正为郁垒,反为神荼,刀枪之间,眉宇轩昂。
  
  三姨又拔高了声调:“过来。”
  
  阿赛尔迟疑了一瞬上前,屏风背后登时一只手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他的脑袋,他心下一惊,抬头脱口而出:“雅姐——”
  
  卡卡雅美目微挑,启唇一笑,还未待说话,端坐着的女人便已经站了起来。她慢条斯理的拢了拢耳侧的秀发,便回头弯腰拉起阿赛尔的手。
  
  “事已至此,该收网了。”女人眉眼淡淡,“阿赛尔,我们先走。”

  话音未落,只听得身侧屏风支呀一声,翕开一个小口来。阿赛尔闻声转头看去,才发现这包厢之内暗藏玄机,通道幽暗,不知通向何方。那女人攥着自己的手如同攥着猎物,看似温柔,实则指尖嵌入肉中,生生钝疼。
  
  浑水摸鱼,及时抽身,确实是这个女人惯用的手段。

  他按按抽了口冷气,咬着牙被对方拽着进入暗道,却在暗门关闭的时候忍不住回头望去。只看见卡卡雅从袖口甩出飞刀时空中的锋芒,她视线不在自己身上,却在回眸处的木门尽头。刀落指尖,她低声道了句放心,不知道是说给她自己,还是阿赛尔。
  
  暗门关闭的那一刹那,阿赛尔听到了木门猛地破开的声音。
  

  82.

  神荼闯进包厢看到的第一件东西,是飞扬的尘埃中,被随意丢在一边的银针机括,未用完的丝线散落一侧,看机扩的大小,分明是小孩的用物。

  整个房间空荡一片,屏风静伫,他往前走了几步,俯下身看了一眼地面,默默将它捡起。

  那双冰冷寒潭一般的眸仿佛被指尖的余温化开,仿佛陷入久远的回忆中,却又在下一瞬猛然骤冷,蓝光闪现,黑暗中噼里啪啦一阵火花。灵视几乎是同一时间开启的,蛛网盘丝的灵能瞬间覆盖蔓延至整个房间。潜伏在黑暗深处的刺客暴露了位置,却丝毫不惊慌,空中长鞭挥过。神荼叮叮当当闪过扑面而来的飞刀,一抬眸,冷冷的看着刚刚破开屏风曼然持鞭的卡卡雅。
  
  她一身黑衣,长发瀑布般卷曲散落在肩上,看着自己,仿佛刚才的偷袭不是自己做的一般。
  卡卡雅,阿赛尔。
  
  面前的女人笑了一下。
  
  “好久不见,你的那个心肝宝贝儿如今怎么样?”
  
  安岩。
  

  神荼动了,卡卡雅只看见黑暗里闪过一道残影,瞬间被喉咙猛地传来的大力呛得说不出话。脚尖突然脱离地面,血液仿佛凝固又迅速沸腾,她两只手死死攥着神荼的胳膊,那双明眸又是惊恐又是愤恨,差点被突然的力道一口气憋死过去。
  神荼很少对女人动手,但并不代表着他会手下留情。
  

  卡卡雅被掐着脖颈,缺氧几乎说不出话来,耳膜一阵阵发匮,她依稀听到那个男人凉凉的声线,好像说着什么。
  “他们去了哪里。”
  

  他们?
  呵呵,他们??

  
  卡卡雅挣扎着看向神荼,那双冰蓝的眸,寒冰在里面碎开,深处地底炼狱一般灼热。她分明是在笑,龇牙咧嘴,笑的很不屑。
  神荼将手的力道放松了一些,留出了让卡卡雅说话的余地,却听到对方说:
  
  “他们......明明只有首领一个人,你从哪里来的他们?”
  
  就在话音刚落的那一刻,神荼看到卡卡雅美目微张,看向自己的眼神凉的浸水。
  黑暗突如其来坠落的一瞬间,他听到了她的话。
  
  “做哥哥的不过如此。”
  

  伴随着这句话的是眼前一黑,面前的身后的一切全部陡然消失了一半,神荼手猛地一抖,感觉有骨骼在指缝内里咯咯的响动,卡卡雅挣脱神荼的下一瞬就是一个反身回旋侧踢,这一次居然踢到了,神荼格挡的那条胳膊仿佛被雷霆万钧击中一般,闷哼一声后退两步。待他反应过来,耳畔早已充斥了整个地下空间的混乱不堪的声音。
  
  黑暗,什么也看不清楚,不少人惊慌失措的声音,还有血液飞溅和惨叫呻吟声,一切都猛然坠落在了这地下空间之中。

  有人切断了这片区域的电源。

  他的呼吸突然的紊乱,刚才的那句话如同刀刃,突然之间狠狠的扎入了自己内心,站起身的那一刹那,这个一直冷静难败的男人无意识的踉跄了一步。

  空中猛地传来了长鞭破空的声音,随之而来的是下方不知何处远远传来的一声熟悉的喊声。
  
  “神荼!”
  

  83.

  料是任何人都没想到这种情况的出现。到了最后回想,所有人都仿佛成了提线木偶,被不知名的巨手操控而不自知,到了最后一步,才突然反应过来这一切,快的好似一场戏一般。
  

  陡然落入黑暗的那一瞬,安岩的枪栓刚刚脱手,子弹在空中呼啸飞逝,穿破空气向对面右臂而去。张起灵的脚还未沾地,圣珠抛在空中躲开对方的袭击,那双漆黑的双眸在烈烈风中,已经略有上移,凉凉的看着安岩上方,那个不知什么时候被悬空掐着的女人。
  

  时间停顿在这一秒,如同卡带一般,然后瞬间如同洪流滚下,倾泻着汹涌而去。
  
  就在所有人突然失明的那一瞬,长鞭一把挽住了天顶的吊灯灯架,女人的身形在空中划过一道无人看见的迅猛的弧线,第一个反应过来的就是那个兜帽男人。子弹恰恰擦着他的发梢过去的一瞬,他就已经纵身跃起要去夺那枚珠子。随即是安岩在黑暗中猛地赤红起来的双眸,他喊了某个男人的名字,与此同时的那一刻,黑金古刀和空中的飞刃相碰,发出清脆狠烈的兵器碰撞声。
  
  飞刀被弹开,在空中抛出数道高扬的弧线,被黑暗中突然爆发出来的蓝色灵能掠过,瞬间击节粉碎。
  
  惊蛰破空最强的一击,蓝的剔透的灵能可撼天动地,破云见月。这道气势磅礴的光从张起灵的眼前掠过,直冲空中的人影而去!
  
  安岩半跪在地抬头,耳畔巨雷轰鸣般,整个地面都支呀摇晃起来,巨大的吊顶从高空落下跌成粉碎,满目扬尘迷烟,耳畔全是震动崩塌之声。他看见了一脚踏在跌落的木横栏上的女人,长发在风中飞扬,卡卡雅转身的一瞬间,她手中的圣珠突然光亮大放,一时间白光大作,炫目夺人,巨大的屏障突然展开,灵能在空中碰撞,一时间摧枯拉朽撼耳之声!
  
  狂风之中安岩只觉得口中一阵血腥,双眼刺痛,但心中不甘大盛,脑中理智的线突然抖了抖,一个纵身窜出,就要向那女人冲去,却被一人横空拦下,大手攥住了自己的胳膊,竟一时间挣脱不开。
  
  “你谁啊!!”脑子尚不清醒,安岩想也没想就回头骂道。待看清楚是谁却又是瞳孔一怔,那男人一手提着黑金古刀,侧脸挂了彩,血顺着颔慢慢滑落,双眸却是冰寒。
  
  他淡淡道:“跑远了。”
  
  安岩闻声抬头,只见烟雾散开,灵视之内,整个地下大厅仿佛经历了一场大战蹂躏,空旷血腥,哪里还有那个女人的影子。
  
  攥着灵能枪的手猛地攥紧。

  胸腔深处一股无名之火压抑不住,安岩啧了一声,甩开了张起灵的手,深深的吸了口气,没有忍住一脚踹翻地上的琉璃挂灯。
  灯架在地上滚动发出了巨大的支呀声,在空旷的地下空间回荡着,一阵阵的刺激着安岩的耳膜。
  

  Alpha垂头收刀,转身摸出手机,没有信号。他皱了皱眉,抬起头来的时候,才发现这个黑暗的地下大厅不知道什么时候,已经几乎没有人,地上都是尸体。
  

  烟雾中走出来的是神荼,他脸色相当差,看也没看旁人一眼,径直走到安岩跟前,一把扣住他的手腕,确认他没事,方才无声的眼神稍微和缓一些。
  

  不知是何处的水管破了,天顶一滴水落下来,滴落在地上,发出细小的一声。
  

  安岩只看眼神也知道神荼那边发生了什么,他抿了抿唇,想了半天才低声道:
  
  “轻敌。”
  
  神荼看着安岩视线微微一颤,垂下了。

  他摇了摇头。

  一旁静静擦刀的男人道。
  “圈套。”
  

  安岩和神荼同时侧过脸来,那男人已经重新戴上了兜帽,低垂的双眸在黑暗里更加深邃通透,让人捉摸难测。他似乎没有什么和安岩他们多交谈的意思,只是低头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时间,便一昧的向出口走去。
  

  头顶的木架支柱发出了几乎支撑不住的呻吟声,这里随时都可能崩塌销毁,不能久留。

  蓄谋已久的拍卖。
  
  惨死的一众黑道巨首。
  突然闯入的疯子。
  
  黑暗混乱中被人夺走的圣珠。
  
  安岩还嗡嗡作响的脑子某根线仿佛突然间连在了一起,他喂的一声喊住了他,对上张起灵视线的时候,心里仿佛有凉水浸透,瞬间清醒了三分。
  
  他说道:“你们是不是也在找它。”
  
  他口中的“它”,无需多讲。
  
  张起灵的脚步顿了顿,又听见身后那个年轻人喂了几声,说那个女人他们认识,还有个名词,似乎是帝国余晖。
  
  神荼一直没有开口,却在那个兜帽男人转身的一刹那扬手将自己的手机抛过去,张起灵抬手接住,垂眸看向屏幕,看到了和珅墓的照片。

  墓壁的符文,虽然不甚明晰,但确实和圣珠有着相当大的关联。
  于是一开始淡漠的视线,也似乎被什么触动了一般。
  

  有关圣珠的信息,向来是真真假假,难辨莫测,很多人追求这件神器一生,却到其老死都没弄明白圣珠的真正用处是什么。
  这是一趟巨大的浑水,涉足其中的人多难保全自己。
  
  安岩一开始对此话虽不至于不屑一顾,但确实没怎么放在心上,但如今身处这天知道哪里的地方,站在一堆血肉横尸之间,却不得不信了。
  
  这个男人背后有多深的水他不知道,但起码是现在,他们需要帮手。
  
  然而那个男人没有作声,他将手机抛了回去,转身便走。
  
  没有走出五步,身后另一个人才开口。
  
  神荼没有看他,眸子低垂看着的是安岩,他抬手替他擦去了脸上不知何时溅上的血迹,话却是说给这个陌生人的:“那个疯子,你认识。”
  
  漆黑的眸在黑暗中静静地,不动声色。
  
  神荼道:“尸毒已入膏肓,已经行将就木。”
  
  张起灵转过身来,与神荼对视,对方言下之意已经不言而喻。神荼的手还搭在安岩肩侧,看向这位陌生的男人的时候,两方气势沉稳内敛,竟是谁也压不过谁。
  
  半响,黑暗里才有人淡淡道:“跟我来。”

  
  84.

  吴山居的门紧闭着,二楼如今充斥着刺鼻的消毒水味和血腥味,浓重混杂在一起。张起灵推门而入的时候,里面的气味扑面而来,惹得安岩微微皱了皱眉头。

  这种感觉让人心头发冷,从人的身体里散发出的衰败感觉。躺在床上的那个人,不像是个人,倒像是从黄泉硬生生拽出来的野鬼。
  
  吴邪从床边站起身,看见小哥点了下头,看他样子是到现在都没消停。神情很差,但至少面对张起灵,眉头也算是稍稍宽慰了几分。而待他看见张起灵身后冒出头来的安岩,整个人怔了一下,脱口就是:“大学生?”
  
  安岩的眼皮跳了一下,觉得对面这个光头很欠揍。
  
  很多年后,有人问过安岩那杭州小三爷是个什么样的人,他想了想,说,欠揍的好人。
  
  吴邪看似好说话,实则很难相信任何人,这一点和安岩某种程度上是相似的。按这个人的意思,他的智商和头发成反比,安岩认识他的时候,正是他人生智商的巅峰时期。安岩后来问他为什么一开始就叫自己大学生,那丫端着茶,老老实实的说,我大学就这么多头发。
  
  他虽然口头上答应了双方的合作,但却不提任何多余的,互相打了个照面,和他们在外面会客的厅里坐了。等茶的时候,双手交叉着支着下巴,眸中很平静,却是空的,仿佛心不在这里,却在想其他的什么事。
  
  吴邪说:“既然是合作,我们把话说在前头,圣珠我们要了,你们想要什么。”
  
  这话说出来还是带标点符号的,他的语调平淡,眼神也没什么威慑力,就是一抬胳膊磨着茶杯的功夫,一句话下来顿一下,一个句号噗通一声冷不丁砸下来,倒是掷地有声。那眼眸抬上来,眉宇之间,隐隐的当家的威严之气。
  
  安岩登时要开口,却被神荼默不作声的按住了手。
  
  “要那个孩子。”
  
  安岩刹那间转头看向神荼。
  
  “圣珠现在在帝国余晖之中,我的亲人也在他们手中。”神荼说,“你们得到圣珠。”
  
  “我们得到那个孩子。”
  
  安岩有些发怔,覆在手背上的那只手指尖冰凉,手心却微微潮着有点汗。他看着神荼的神情,坦然,淡定,甚至某种意义上,可以算是真诚。
  
  是了。
  
  他差点忘了,这个人到底想要的是什么。
  
  他加入THA,他苦修馗道,他跋山涉水,他做了这么多事,他不惜一切寻找圣珠的消息。
  
  不就是为了找到他的家人么。
  
  吴邪盯着神荼看了半响,突然笑出声,将手中的茶杯啪的一声磕在桌上,道了声痛快,他看了张起灵一眼,又转过脸来看安岩——“大学生,你说呢?”
  
  “我没意见,老年人。”
  
  吴邪指了一下安岩:“我想打你。”
  
  “巧了,我也是。”
  
  吴邪又是一笑,但是笑容敛去之后像是褪去了什么面具,眉眼间隐隐藏着的疲倦和负面情绪,他伸手捏了捏眉间,深吸了一口气,仿佛这样就能稍微好受点似的。
  
  “不过呢,现在我们先不说这个。”他说,一边说着,一边站起来,转头看向张起灵。
  “除了圣珠,这儿还有一件棘手的事要处理。”
  
  完全没有了刚才在地下会场包间时神采飞扬的样子。
  
  “小哥。”他低声道,“瞎子他这次真的。”
  
  “栽了。”

  
  85.

  时间是一个需要比对的事物,这个夜晚属于杭州的三百六十五天之一,并不比任何时候更漫长。但它对于这个城市很多人来说,具有太深刻的意义和教训。

  窗外天际已经发白,吴山居没有一个人睡着,神荼一声不吭的扎针,吴邪守在一侧打下手,王盟接了个电话,掀开帘子揉着眼睛道:“刚石三说,孤疤九死了。”
  
  吴邪眼皮一跳:“怎么死的。”

  他和这个老头子多少交过一次手,这人霸道有钱,绝不是好惹的主,加上他,这一晚上杭州地界有名头的人居然死了大半。
  说出去都让人心惊肉跳。

  “还能怎么死的?这位爷都被吹成神了。”王盟冲黑眼镜啧了一声,“云隐庄,当年南瞎北哑,多少账算在黑爷手上,现在账多不压身,也不差这一个。”
  
  房间内只有消毒水的气味在弥漫,吴邪少见的陷入了沉默。
  这太阳慢慢的升上来,对于眼前这个躺着的人来说,却是死亡的预兆。
  

  “小三爷,道上的事,我比你清楚点。”王盟叹了口气,“不出今天,道上的人该知道的就都会知道了。他们在暗我们在明,这就是被动挨打。这黑瞎子疯闯云隐庄杀百人夺圣珠的消息一旦传出去,你给他一千条命他都活不了。”
 

  这不是尸毒的问题,也不是他遍身致命的伤口,吴邪这才知道黑眼镜说的不用救是什么意思。

  “我进来的时候,就没想过再出去。”
  

  你……他……妈……
  攥着床单的手因为太过用力而生生发抖,吴邪眼中冷的要崩出刀锋来,他看着面若死灰的黑眼镜,恨不得现在就把他的眼皮翻开一盆水泼醒,问出是什么事端来。
  
  你他妈在想什么!?
  
  说你疯你就真的疯了!!?
  

  而此刻当事人静静地躺在床上,面色已经几乎不像个人。
  只有嘴角还习惯性的微微上扬着,可能他自己都不知道,这是一个多讽刺而不屑世事的笑容。
  

  安岩站在吴山居顶楼的阳台上,一个人靠着水泥的台子,借着东边的初阳光线,滑动着微信页面。

  自从加过秦先生的微信,他们偶尔会说一些事,有的只是闲话,有的也和任务有关。
  这个老男人虽然有时不羁乱开玩笑,却也能够交流。他时常能根据安岩的做法略作提点,教他一些协会内部的潜在规则,有些时候,微妙如同师友一般。
  
  秦世海在昨天晚上就发了消息问任务进展,安岩迎着晨风回复他,情况不太乐观。
  
  出人意料的,对方在线,很快回了一个“恩……”的表情。
  
  ……个老男人用兔斯基表情违和感太强。
  
  他回想了一下,三两句向对方复述了昨晚发生的事。

  ——[安]对方应该是帝国余晖的人,卡卡雅抢走了圣珠,但他们应该还未转移。与她一起的,还有一个白裙女人。

  安岩凭借自己的印象,简单描述了一下那个女人的容貌。
  在他所剩无几来自卡卡雅的回忆片段中,这个女人和阿赛尔,似乎有着非比寻常的关系。
  
  ——[秦]啧,安雪梁。
  ——[安]什么?
  
  安雪梁,对方又发了一句,这个老女疯子。
  
  ——[秦]帝国余晖的头领,她出现的地方,必见血光。

  安岩眼眸一暗,被“血光”两个字击中,倒是想起一桩事。
  
  ——[秦]很快,这件事变得复杂了,我觉得该派个帮手。
  ——[安]先别管这个。
  ——[安]THA有没有什么治外伤的特效药,我们这里有个重伤员。
  ——[秦]?不能送医院么
  ——[安]他是全国的通缉犯,我们暂时哪儿都不能去。
  ——[秦]可以,发个你们的定位给我。
  

  晨风掠过阳台,抬头的时候,阳光已盛,热烈而璀璨在天际闪烁,头顶别处的建筑,红旗被风刮得呼啦一声扬起。脸侧头发拂动,安岩看着面前的消息,陷入了几分犹豫。

  
  ……定位?






TBC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诈尸jpg.

评论(28)

热度(3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